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科学院大学首个临床医学院在重庆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8-11-19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李珩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首个临床医学院在渝揭牌成立,并计划明年启动招生。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继宗担任临床医学院院长。

  学院计划引进和培育10支重点科研团队,将借鉴国内外顶级医学院校经验,采用4+4=MD(医学博士)、4+4+n=PHD(研究型博士)模式进行高端、精英医学人才培养,实现医学研究成果的高效转化。据悉,这也是重庆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建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联合体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临床医学院也是11月10日国科大重庆学院正式运行后成立的第一个专业学院。

  该学院将紧密依托中科院系统各创新单元和附属医院,整合资源优势,以一流的软硬件条件为支撑,通过科教医融合,建立先进的科学研究体系和教学培养体系,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平台上,培养临床医学生与基础医学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培育国际一流的医学研究和临床人才。

  “学院将瞄准国家在医疗卫生领域的重大需求,将原创性研究与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实施基础医学、转化医学和临床医学交叉融合,建成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临床医学院和新医疗技术示范应用基地。”赵继宗院士表示,医学院将尽快建立一流的师资队伍,计划引进和培育10支重点科研团队,重点开展肿瘤治疗机理与技术、大数据与智慧医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精准医学与单分子诊断等科研领域的攻关。

  首席记者李珩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