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击剑学院在南京体育学院正式挂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7-28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  作者:未知

  7月26日上午,中国击剑学院在南京体育学院正式挂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击剑协会执行秘书长王峻燕,中国击剑协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王雷,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击剑学院执行院长金松等参加挂牌仪式,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中国击剑学院党支部书记肖爱华主持仪式。王峻燕和杨国庆为中国击剑学院揭牌。中国击剑学院院牌由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题写。

  王峻燕在仪式上致辞,她说,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关怀、支持和大力推动下,体育强国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击剑运动也乘势而上蓬勃发展。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加强击剑强国建设,更好地推动击剑训练、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和社会服务协同发展,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这也是成立中国击剑学院的初心所在。中国击剑学院的成立离不开南京体育学院的鼎力支持,衷心感谢南京体育学院对国家队备战和中国击剑事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中国击剑学院能在中国击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等一大批优秀人才的共同努力下,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信念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国家、为民族培养出更多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运动员和教练员,在中国击剑史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杨国庆在挂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六十多年来,南体的击剑先贤们以柳条为剑,棉衣为甲,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培养了中国及亚洲第一个击剑奥运冠军栾菊杰在内的4位击剑奥运会冠军,谱写了连续14届全运会都勇夺击剑项目金牌的传奇辉煌,为中国击剑事业未来发展夯实了根基,积聚了力量。中国击剑学院在南京体育学院正式挂牌成立,代表着中国击剑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需要大家肩负起新的使命。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要充分发挥南京体育学院学、训、研“三位一体”特色发展的办学优势,不断提升教学、训练、研发、培训、赛事、对外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综合水平;要立足国内,面向世界,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不断探索新的发展路径,优化完善学院运行机制,把中国击剑学院建设成为国内顶级、国际一流的运动项目学院,为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许安琪在仪式上发言,向长期以来给予运动员支持帮助、教育指导的中国击剑协会、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以及各位领导、教练、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击剑事业是长青的,击剑事业为国争光、服务社会是无限的,希望自己和广大的击剑人在中国击剑学院的培养下,自我加压,勇立潮头,努力成才,为中国的击剑事业贡献出智慧和汗水。

  肖爱华在主持仪式时表示,中国击剑学院正式挂牌标志着中国击剑学院的各项工作进入到了新的阶段,希望中国击剑学院不负中国击剑协会、省体育局和南京体育学院的希望和重托,不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开拓,奋发有为,为中国击剑事业做出贡献,在培育人才、传承技能、服务社会、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方面相互促进,主动担当,书写出中国击剑新的辉煌。

  南京体育学院暑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校领导,校党政办、宣传部、训练处、后勤处、保卫处、医院负责人以及击剑学院师生和全国教练员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文:沈朝阳、苏阳等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