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清华大学成立纪检监察研究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8-18  文章来源:清华大学  作者:未知

  8月17日,清华大学校务会议决定成立“清华大学纪检监察研究院”,在全国高校率先启动纪检监察一级学科建设。清华大学纪检监察研究院将立足纪检监察一级学科,以推动纪检监察理论创新、加强纪检监察人才培养、服务中央战略决策咨询为目标,聚焦党和国家廉政建设重大问题,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顶尖的纪检监察学术机构和高端智库。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学科发展。加强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是新时代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一项重大战略工程。清华大学始终坚持以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通过成立纪检监察研究院,将有力推进学校的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清华力量。

  清华大学纪检监察研究院将依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等共同参与建设,并承袭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前期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是我国高校成立的第一所廉政研究机构,在过去22年中围绕中国特色廉政模式、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腐败测量、企业廉洁合规和反腐败国际合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究,在服务中央战略决策咨询和开展学术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良好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