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关村亦庄将建"准就业"基地 IT学生可申请培训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20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逸梅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IT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将有新的选择,可以先进入“准就业”状态,通过职业培训和工作后得到相应的就业岗位。昨天上午,教育部-LUPA开源软件人才实训基地在亦庄启动,该基地明年欲帮助解决百万IT学生的就业问题。

  模式整合40所高校该基地主任介绍,这个模式是在教育部和科技部的支持下创立了“准就业”机制,解决大学生短期的就业压力。

  目前该基地已经整合了包括北大、清华等40所国家重点大学、国家百所示范性职业院校和全国30家国家开发区。

  大学生再培训6个月

  历届高校待业学生以及应届大学生可以通过报名进入该基地,接受核心职业能力、核心职业技术强化培训3-6个月,合格者就可以进入准就业岗位,在项目经理人的指导下工作,并可以领到一定的收入。工作出色的可以得到基地提供的岗位,分层次进入国内IT企业及政府、事业单位。部分学员也可留在结业基地长期工作、就业与创业。

  目前,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和亦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确定为该项目在北京的分基地,主办方透露,有意加入该项目的学生可以通过LUPA社区网站报名,已加入联盟的400多所学校学生可以通过学校报名加入该项目。

  已有30万人报名

  据了解,目前已经接受了30万人的报名,预计基地将在明年2月正式开办,涉及54个国家开发区,每个开发区都将根据其自身需要接受数千名“准就业”学员,可创造出百万的“准就业”岗位。

  据了解,该实训基地为社会福利性机构,将由国家投资、社会基金等作为主要资金来源。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倪光南院士表示,微软的“黑屏事件”突显中国信息安全问题,培养这类的软件开发人才对于开发自主可控软件,对抗大公司的软件霸权有积极意义。(记者周逸梅)

 

标签:资格考试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