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济南:街道办牵线搭桥助推大学生就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9-14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董春蕾、王海鹰

  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祝宁2009年7月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后来在济南槐荫区南辛庄街道办事处登记了就业意向信息。经过办事处与用人单位协调,今年8月底,祝宁接到了济南市济微中学小学部的面试通知。如今,祝宁已经是济微中学一年级五班56名小学生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

  在济南市槐荫区,像祝宁这样通过街道办事处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并成功就业的大学生,为数不少。

  9日,济南市在全市推广槐荫区的助推大学生就业模式。

  据了解,为帮助大学生就业,从6月以来,槐荫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居民小组长、楼长采取张贴公告、网上宣传、进家入户、电话联系等方式,共查实槐荫区2006年至今的高校毕业生2402人,对未就业毕业生中200多名困难家庭毕业生和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进行了重点登记。同时,工作人员主动走进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先后挖掘就业岗位1978个。

  此外,济南市槐荫区通过各种对接方式为未就业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8月份,举办了“企业家牵手学子就业活动”、槐荫生源专场招聘会。

  迄今,全区共帮助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425人、实现就业216人。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