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正式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9-16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徐珊珊

  面对日益严峻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有关专家认为良好的职业规划有助于解决这一难题。记者今天从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获悉,我省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日前正式启动,全省14所高校参加。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副局长王开初透露,我省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以大学生“励志、成长、就业”为主题,以电视录播为宣传载体的大型活动。通过职业规划大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一般方法。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初赛报名时间截至9月30日。参赛的全省14所高校将在初赛阶段各自选出1-5名学生进入复赛,决赛将在10月28日进行。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人才管理服务处负责人介绍,有意参赛的大学生可于9月30日前登录海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信息网(www.hnbys.net)和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www.ncss.org.cn)报名,了解参赛资格、参赛流程、参赛作品要求等内容。

  据了解,参赛过程表现突出的个人,可以获得到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实习和工作的机会。在全省决赛胜出的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我省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就业训练营,11月下旬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全国总决赛。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