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基层单位须清退不在岗人员吸纳毕业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9-17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未知

  15日,广东省人事厅下发《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的通知》,再次为大学生就业助力,其中要求基层公有单位要及时清退在编不在岗人员与返聘退休人员,腾出岗位用于毕业生就业。

  年内安排1.8万见习岗位

  通知指出,根据广东省“三年六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2009~2011年,全省要组织认定5000家用人单位作为就业见习基地,提供6万个见习岗位,其中今年,广东将认定见习基地1500家,提供1.8万个就业见习岗位。珠三角各市应按不低于年度目标任务10%的比例安排非本地户籍省内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活动。

  据了解,事业单位或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基地须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年能提供20个以上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的见习工作岗位,每个岗位见习时间为3~6个月,见习岗位数量不超过企业在岗职工人数的10%,并能按不低于20%的比例留用见习人员。

  毕业生在见习期间,由见习基地和见习基地所在地县(区、市)以上政府共同提供基本生活补贴,补贴标准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不高于120%执行,其中企业支付部分不低于补贴标准的70%。基本生活补贴按月发放,由政府支付的部分先由见习基地垫付,见习期满后由政府一次性补贴给见习基地。

  基层单位增人大学生优先

  据介绍,全省将着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到各类企事业单位、城乡基层就业渠道。基层公有单位的增人计划,应优先用于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及时清退在编不在岗人员与返聘退休人员,腾出岗位用于毕业生就业;支持、鼓励国有企业优先吸纳毕业生就业。落实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的优惠政策,扶持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 将解决今年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基本就业。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