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调查显示台湾逾八成上班族愿考公务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11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刚 徐群

  新华网台北1月10日电 台湾1111人力银行的最新调查显示,高达八成四的受访上班族有意进公营单位工作,工作稳定是主因。

  1111人力银行10日公布的“上班族抱铁饭碗意愿”调查显示,约二成受访上班族已着手准备公营单位招考,平均已参与3次考试,投入超过新台币16371元的费用,较去年多出4090元。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何启圣表示,市场景气与报考公职意愿呈反比,景气越冷,稳定的公职职缺越热门。这次调查还发现,与去年4月相比,受访者报考公职的意愿略降2.24%,显示上班族对台湾就业市场信心逐渐恢复。

  调查显示,工作不到1年的职场新人进入公营单位任职的意愿最高。台湾公务人员考试及格者的薪资明显高于近年职场新人的起薪,对职业生涯起步不顺的新人有极大吸引力。

  这项调查还显示,“工作稳定、工时固定”“裁员风险低、终身雇用制”和相关福利,是大批上班族争抢“铁饭碗”的主要原因。而对此不感兴趣的人大多认为,公营单位“工作环境太单调”“体系庞大过于官僚”或“工作挑战性不高”。 (作者:刘刚 徐群)

标签: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