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人力资源专家:大学生求职需牢记“岗位匹配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8-02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7月31日—8月1日,“河北省夏季人才招聘会”如期举行,9200余个岗位吸引了众多没有落实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前往求职。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大学生找工作略显盲目,“就是为了找个工作。”多位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建议求职大学生,找工作时要“知己知彼”,时刻牢记“岗位匹配度”。

  河北恒银期货经济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唯一的期货公司,其招聘摊位前挤满了求职者。看到中意的岗位,递上简历,“你们招会计专业吧,你看我能不能干,我的专业是会计,我有会计证。”这是不少大学生的开场白。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高女士对招聘结果并不满意,只让5个人留下了联系方式。她说:“感觉他们就是为了找个工作,既没认清自身特点、也不了解公司需求,盲目求职。”从事期货行业,必须有期货从业资格证,但应聘者都没证。“即便没证,对于有潜质的毕业生我们也愿意提供机会,但多数同学自我介绍时面面俱到,不懂根据岗位特点有针对性推荐自己,说了半天我也没明白他的潜质在哪。”

  河北治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廷也深有同感。他说,很多大学生不了解自己跟岗位是否匹配,而且过于看重眼前的城市和待遇,没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家乐园人力资源经理崔先生说,一听到公司地点在邢台,家在石家庄等市的大学生不愿意继续应聘,摇摇头就走了。“其实,很多大公司都是从三四线城市、甚至县城发展起来的,详细了解一个中小公司的发展战略,并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与之结合起来,随着公司的扩张,优秀的员工怎么可能囿于三四线城市呢?”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