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分析报告指出09届教育类毕业生总体就业不乐观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9-02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王乐

  2009届教育类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总体就业形势并不乐观;对课程内容与课程类型不满意的毕业生数量,显著高于非教育类专业毕业生……31日上午,高校培养质量评估专业机构北京麦可思公司发布了《教育类专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分析报告》。

  分析显示,2009届教育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其半年后就业率为88.2%,与非教育类专业基本持平;但教育类专业的高职高专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为80.9%,明显低于非教育类专业(85.4%)。而从毕业半年后平均月薪来看,无论是本科还是高职高专的毕业生,教育类专业(分别为2165元、1548元)均低于非教育类专业(2372元、1898元)。

  与非教育类专业的毕业生相比,2009届教育类本科毕业生的家庭社会阶层分布,呈现以下特点:其更多来自于农民与农民工家庭(45%)和无业与退休家庭(13%),较非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分别高5个和3个百分点;较少来自于管理阶层家庭(9%),较非教育类毕业生低6个百分点。就高职高专而言,也呈现出教育类专业毕业生更多来自于无业与退休家庭(14%)的特点,比非教育类专业高职高专毕业生的同项比例,高出4个百分点。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