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首次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机考54万人迎接考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0-19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蔡文玲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蔡文玲) 10月13日、14日,2012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举行。全国共有541628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共计1351444科次。记者在北京多个考点采访了解到,很多考生认为机考在读题、答题速度和准确性等方面都比笔试有优势。

  10月13日早晨7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行知楼前,很多考生已在等待进场。为了按时参加考试,不少考生早晨5点就起床,甚至提前一天在附近找宾馆住下,以省去路上的时间,安心迎接考试。进场前他们难免有些紧张和焦虑,因为毕竟是第一次参加机考,不少考生在交流模拟机考的经验。8点左右多数考生进入考场。

  11时审计考试结束,走出考场的考生脸上表现出的是从容和淡定。当问及机考和以往笔试有何优劣势时,很多考生表示喜欢机考。王女士说,因为学的专业和从事的工作都是机械方向的,之前已通过了会计和税法两科考试,开考前她很担心机考会影响临场发挥,但是考过才知道,其实机考有很多好处,尤其是在审题、答题速度和逻辑方面,比笔试有优势。而且机考中的复制、粘贴等快捷键也大大方便了考试答题。她认为,审计的题量比去年要少些,自己复习比较充分,通过考试应该没问题。

  10月14日晚上7点半,税法考试结束,天色已经暗了,但是仍能看到考生脸上的笑容,听到他们的议论。“机考没那么难,而且可以复制、粘贴,操作挺方便的,题量也似乎比以前少些,题干内容相对简练。”“还有一些标记功能、计算器、公式等在财务成本管理考试时有不少用处。”

  北京地区的考场设在北大、清华、北邮、北师大、中央财经等学校的机房内。考区设置以天安门为中心点,划分成东南、西南、东北和西北四个考区。考试期间,财政部考办设立了总值班室,各地方考办设立了值班室,负责处理考试期间的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同时,财政部考办派出多个巡考组,赴有关考区检查考试实施情况。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