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华中农业大学推行“本科生就业导师制”帮扶就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0-15  文章来源:荆楚网  作者:黄培

  荆楚网消息 “就业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一个独立于人才培养各环节的工作,也不是毕业生离校前的阶段性工作。从新生入学开始,就业意识就应该贯穿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12日上午,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组织召开的“喜迎党的十八大 构建和谐社会——关注大学生就业”座谈会上,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周承早讲到。

  周承早提到,作为被教育部评为首批50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的华中农业大学,近年来一直坚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在就业课程指导方面,学校将《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列入教学计划,确定为必修课或指定选修课。在就业服务方面,学校推行“本科生就业导师制”,给每个高年级学生安排导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发展观。同时,学校还提出“出口引领入口,就业反馈培养”的人才培养反馈机制,动态监测毕业生就业状况,及时向招生、培养环节反馈,实现了招生、培养、社会需求和就业等环境的良性互动。

  记者黄培)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