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福建省招聘2395名高层次紧缺人才 年薪最高500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08  文章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未知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发布2013年度高层次人才岗位和技术项目,包含岗位1405个、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人数2395人。其中,年薪最高的岗位,年薪达500万元。

  发布人才岗位需求1405个

  据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省参加项目和人才征集的用人单位涉及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和重点高校,推出的岗位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学科领域,共计岗位需求1405个、需求人数2395人,与2012年相比分别增长25.3%、29.5%。

  本次需求的人才层次高,要求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需求人数为1469人(其中博士需求927人),副高以上职称需求人数646人。此外,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多,共需1824人,占需求总人数的76.2%。

  高薪岗位数为历年之最

  此次发布的高层次人才岗位开出的薪酬待遇都很吸引人,高薪岗位数为历年之最。其中,最高年薪达500万元(人民币,下同),10万元及以上薪资岗位有665个。

  开出年薪500万元诱人薪酬的是福建省奥翔体育塑胶有限公司,该公司此次要招聘总经理1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10年以上工作经验,其他无要求,打算从国内引进。

  另外,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需要招聘营销副总裁、运营副总裁、市场总监、CEO各1名,给出的待遇都在年薪百万以上,除CEO需要硕士以上外,其余的岗位只要本科及以上学历。另外,还需要管理类专业,8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该公司也打算从海外引进人才。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需要研究员数名,学历均要求博士,在各自领域或数个领域有实际经验和突出成就。入职后除享受各类高层次人才的相关待遇外,还可享受不低于200万元科研经费、过渡住房、配偶未有工作的每月1500元生活补助费等待遇。

  高层次人才来闽可享受多重支持

  除薪资外,我省还将对高层次人才给予资金、股权等方面的资助或激励,并在住房、医疗、配偶子女就业等方面提供保障,对海外引进并入选福建省“百人计划”的高层次人才,将给予200万元人民币的补助;对承担福建省重大科技项目、重大工程、重点建设项目,能突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带来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创新团队,省政府给予100万元至300万元的奖励;对掌握自主知识产权且在闽进行产业化、有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创新团队,省政府给予300万元至500万元的专项工作经费,当地政府给予一定配套经费。

  目前,这些人才需求信息均已发布在福建引进人才网(http://www.fjrs.gov.cn/fjrc/)、智联招聘网,具体岗位信息和用人单位联系方式均可登录查询。除此之外,我省还将依托在美国、香港等地设立的人才联络站发布人才需求信息,并适时组团赴海外、省外开展招聘活动。

  据了解,福建省人才工作对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已日益显现。根据对去年首批引才“百人计划”人选的跟踪评估,12位创业人才领办创办的企业,2011、2012年共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缴纳增值税、所得税1.25亿元;22位企业创新人才2012年核心技术产品销售额311.43亿元,带动企业实现销售额416.84亿元,所在企业2012年的销售额和利税都比2010年翻了一番。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