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中央机关将选拔253名公务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9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项凤华

  快报讯 昨天,中共中央组织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发布公告,2014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启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共有53个中央机关参加,计划选拔253名公务员。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处长、副处长、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和科员,共228个。公开选调职位包括调研员、副处长和副调研员,共25个。

  据介绍,报名采取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时间为6月9日至6月18日,笔试时间为7月6日(星期日),采取分级分类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地点设在北京、呼和浩特、长春、上海、福州、南昌、武汉、广州、南宁、成都、昆明、拉萨、西安、兰州、乌鲁木齐15个城市(考生可自主选择)。报名人员可于7月24日8点以后登录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看面试公告。

  据了解,今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职位分为两类:一类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共185个职位;一类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共43个职位。专门面向选调生的职位,由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采取组织推荐方式确定报名人选,发挥组织把关和择优作用。

  与往年相比,公开选调是中央机关带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新举措。“只要符合条件,江苏的考生也可以报考。”省人社厅有关人士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说,目前江苏正在完善省级机关公开遴选办法,今后省级机关的公开遴选工作将适时开展。

  记者 项凤华

标签:公务员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