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本科二批次网上补报三志愿顺利完成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07-29  文章来源: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信息中心  作者:未知

  本科二批网上补报三志愿顺利完成,内蒙古考试中心为考生全程提供实时信息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7月25日下午5点,2006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第二志愿录取工作正式结束。 
 
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我区考生本科二批二志愿录取情况的数据做了全面统计。据悉,全国共有288所院校参加了本科二批第二志愿的录取,其中普通文科录取考生1361人,普通理科录取考生3679人,蒙授文科录取考生297人,蒙授理科录取考生331人,高等职业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院校毕业生共录取考生22人。

  7月25日下午5点,本科二批网上补报第三志愿如期进行,截止到7月26日下午2点05分,内蒙古招生考试中心共为广大考生提供了8 次公开的阶段性信息。全区共有5412名考生再次实现了在互联网上补报志愿。考生补报志愿顺利,网络运行正常,没有发生拥堵现象。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网报志愿结束后,立即统计考生上报志愿的数据,并于26日下午2点05分统计出补报志愿的最后结果。分科类、分院校公布补报之前剩余招生计划,按剩余招生计划1:1投档最低分,以及各院校网上补报第三志愿的人数。从数据统计结果来看,全区共有5412名考生在网上成功补报志愿,其中普通文科1632人,普通理科3035人,蒙授文科415人,蒙授理科324人,高等职业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院校毕业生有6人在网上补报本科二批第三志愿。

  此次网上征集志愿的最大特点是为考生提供了全程的实时信息,充分体现了网上补报志愿这一改革的优势。在21个小时网报志愿期间,考生可以实时看到所报院校及专业的总人数,以及自己在该专业的排名情况。由于提供了实时交互信息,考生在补报志愿时有了参考依据,提高了考生填报志愿的有效性。这是本科二批第二次网上征集志愿,真正达到了分段多次公开征集考生志愿的目的,给考生以多次选择的机会,实现了考生考试成绩和选择学校的高效对接。据统计,此次网报第三志愿中总计修改志愿次数多达19686次,平均每人修改志愿3.6次,修改志愿最多的考生修改了16次自己的志愿信息。

  据内蒙古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7月26日14时10分开始本科二批三志愿的投档工作,其中普通文科投出487人,剩余计划4个,普通理科投出1548人,剩余计划316个,从投档情况来看,其他科类暂无剩余计划。

  据悉,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定于7月26日19:00到22:00网上征集本科二批第四志愿。届时,本科二批线下20分以上未录取的考生可以在网上再次补报志愿。请各相关部门做好准备工作。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