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波工程学院:本科生猛增2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6-23  文章来源:东南商报  作者:未知

  宁波工程学院2007年招收本科二批次学生2000名,是去年招生计划的3倍多,专科(高职)四批次学生1000名。除浙江省外,还面向广东、湖北、江苏、四川等14个省招收300名本科学生,比去年新增了6个省。预计2007年下半年学院本科生将达到4000人,占全校学生总人数的45%左右。

  2007年学院招收普通本科第二批次19个本科专业和一个专业方向,涉及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文学五大学科,是学校目前师资力量最强,教学、实践环境最好的专业,也是目前省内第二批次本科招生的热门专业。今年学院新增5个专业和专业方向,分别是汽车服务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物流管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和汉语言文学(广告学方向),覆盖了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和文学5大学科。
 
  近年来,学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优化专业设置,大力培育优势特色学科,现设有建筑工程、电子与信息工程、化学工程、机械工程、交通、经济管理、人文、外国语、国际交流、理学、成教等11个分院,19个本科专业、35个专科专业,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1个,市级重点建设专业3个。建校20多年来,学院有21000多名毕业生走上了工作岗位。学校设置的专业与浙江省特别是宁波市的经济发展结构联系紧密,绝大多数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

  学院广泛开展对外合作,与德国、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法国等国家的16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协作关系,通过合作项目,学生将有多种途径出国深造。目前,已有100多名学生在德国亚琛应用科技大学、澳大利亚西南悉尼学院、德国安哈特应用科技大学和英国赫特福大学等高校学习。

  今年学院在录取时实行专业分数级差。理科类专业的分数级差为:第一专业志愿和第二专业志愿级差为8分,第二专业志愿与第三专业志愿的级差为2分,其他专业志愿之间级差为0分;文科类专业的分数级差为:第一专业志愿和第二专业志愿级差为5分,第二专业志愿与第三专业志愿的级差为2分,其他专业志愿之间级差为0分。招生网址:http://zsjy.nbut.cn咨询电话:87081900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