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7年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互访计划在浙大开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8-04  文章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未知

  7月30日上午,2007年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学生访问计划在浙大启动。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项目的资助人、浙江大学顾问教授陆增镛先生与其胞弟陆增祺先生和浙江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余长年、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院长梁元生等出席了在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开幕式。

    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学生访问计划开始于2002年,至今已是第五届。此项活动计划的顺利开始得力于陆增镛先生的无私资助以及两校师生的支持和努力。在过去的几届中,两校学生通过在杭州和香港两个地区的学习和考察,均感收获丰富。在今年的活动中,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2位老师和10名同学将在杭州,将和浙江大学师生一起开展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并就“城市发展与社会文化的互动”的主题开展研讨。

    张浚生在致辞中说,香港中文大学一直致力于香港与内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对促进我国经济建设及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希望在本次的互访过程中,两地同学能够积极进行学术研讨、思想交流与科学实践,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梁元生与陆增镛也分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两地学生的殷切希望和对于学生成长和成熟的鼓励。

    祖籍浙江湖州的陆先生早年从上海前往香港创业,一向关怀教育,热心公益,造福桑梓,其精神令人敬仰。动情的讲话中,陆先生再次表示了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无比重视。他说,教育是民族兴亡的头等大事,两地学子更是未来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材,自己愿尽所能为香港与内地的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陆先生和蔼的笑容和真诚的话语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两校的学生代表分别作了精彩发言。同学们均将此次互访视作了解彼此文化背景,相互学习的难得机会和增进彼此友谊,促进两地文化交流的最佳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当珍惜这次机会,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从而把握时代脉搏,培养全局性的长远目光。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