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三本”录取工作完成 本科招生工作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8-07  文章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薛平

 中新浙江网8月7日电 省教育考试院最新消息:截至昨晚,“三本”录取工作顺利完成,约5.4万名新生如愿进入“三本”院校。至此,我省普通高校文理科本科招生工作全部结束,实际录取本科新生12万多人。8月10日,公布第四批投档分数线。

  省内院校成了“三本”主角

  “三本”招生中,省内院校数不多,却承担了考生填报院校的“主角”,生源火爆。由于今年实行平行志愿,第二批高分落选考生减少,以往三批院校中一些院校投档线超过“二本”线的现象,基本消失。

  省教育考试院按程序两次公开征求志愿,从实际效果看,参加征求志愿填报的考生比例明显高于第一批和第二批。在第一轮征求志愿中,有些考生发现,一些热门学校也有“冷门专业”需要征求志愿。

  有关第三批高校录取的最新信息,考生可到当地招办查询,也可通过省教育厅门户网站(www.zjedu.gov.cn)、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及声讯电话16885678等免费查询。

  争取到省外院校千余名额

  今年实行平行志愿的一次投档率达99%以上,投档率明显增长。我省考生志愿填报较合理,高分落榜考生人数是近几年来最少的。

  实行平行志愿后,志愿区域分布的不均衡性有所缓和。“大小年”现象基本消失,不同地理区域院校,生源特别集中或特别匮缺的极端现象,比往年减少。高考志愿分布比较合理,折射出考生填报志愿总体更趋理性,能相对准确定位的考生比例增大。前三批院校都经两次征求志愿后完成招生任务。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前几批高校录取工作中,较好地完成了招生计划,特别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的多方协调,争取到部分省外院校在我省追加计划,本科院校增加了一千多名计划,艺术类院校也增加了部分指标。

  考生警惕招生中介诈骗

  目前,普通高校录取进入后半阶段,社会上出现一些招生中介四处招揽生意,并自称可单独招生。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教育部只认可由各省级招生部门上报的录取数据,一些招生中介所谓“绕过招办招生”都是不可能的,考生须提高警惕。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同时提醒,今年凡独立学院、民办高等学校录取的参加全国统考本科考生,在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同时,将收到《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

  我省高校招生第四批录取工作将从8月9日晚开始,10日公布院校投档分数线,17日结束。第四批省内外500多所高校,将在我省计划录取新生10.7万余人。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