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普通高招结束 河南省共录取新生46万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8-19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王晖

  新华网河南频道8月19日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记者王晖 实习生王平)8月18日,历时40余天的2007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全部结束,1873所高校共计录取新生46万人。

    今年全省高考考生达到87.8万人,为历年之最,居全国之首。高招录取中,我省严格工作流程,对投档、录检和审核、备案等各个环节层层把关,确保录退合理,公平公正。今年共计征求志愿22次,4万余名考生通过征求志愿得以录取。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高分保护措施,一方面提前向重点高校通报生源情况,争取扩招计划,消化高分考生;另一方面通过征求志愿的方式解决因填报志愿失误而落选的高分考生的入学问题。此项举措争取本科一批高校扩招1616人,省内高校解决高考落选考生269人。对残疾考生实行个案协商机制,严把录取检查关,今年没有发生一起残疾生被不合理退档。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