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7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总决赛在北京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1-02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政府应不应该控制私家车数量”“婚前财产公证是对婚姻的保护还是伤害”“西班牙斗牛应不应该取消”……随着辩题的揭晓和抽签结果的公布,中央电视台“珍视明2007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暨第八届国际大专辩论会的总决赛,30日晚在北京正式启动。

    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大学生辩手将于近日聚集北京,围绕这些辩题展开唇枪舌战。

    据主办方介绍,总决赛分两个组进行,每组各有6所大学代表各自的国家和地区参赛。A组全部由母语是汉语的选手参赛,参赛队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东吴大学(台湾)、澳门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博特拉大学(马来西亚)。B组选手则全部由母语为非汉语的外国大学生组成,参赛队包括:耶鲁大学、牛津大学、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梨花女子大学(韩国)、开罗大学(埃及)和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

    制片人潘跃表示,本届辩论赛在选拔阶段引入了网络辩论,同时在6个海外国家组织21所大学辩论队进行海外选拔,这些创新做法为电视辩论赛提供了更为宽泛的模式。

    比赛采取录播的方式,预计将于12月在央视1套、4套和青少年频道播出。总决赛的评委由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官员和学者担任。

    两年一度的国际大专辩论赛,由中央电视台和新加坡新传媒集团轮流主办。今年首次更名为“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