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08年专科自主招生将超万名 3月15日考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2-19  文章来源:综合  作者:未知

    据东方早报报道,上海专科层次的自主招生08年将大扩容。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08年上海市部分高校专科层次实行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方案”。根据该方案,08年上海专科层次的自主招生院校将由去年的11所增至16所。
  方案同时透露,08年16所试点院校将计划招生10010名,测试日期统一定在08年3月15日上午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考生只能报考2所高校不同,08年考生可以填报3所高校。同时录取中还将引入调剂机制。

  试点院校将增至16所

  去年,上海专科层次的自主招生试点院校共有11所,计划招生5650人。据统计,去年上海有2.15万人参加了专科层次的自主招生。

  根据近日公布的方案,08年,上海市将有16所高校参加专科层次的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招生计划也将增至10010人。

  据介绍,参加此次自主招生的院校有:二工大、杉达学院、新侨学院、建桥学院、工商外职院、邦德职院、电子信息职院、思博职院、中侨职院、震旦职院、中华职院、医疗器械高专、上医药高专、交通职院、工艺美职院和立达职院等。

  可报一组高校三个志愿

  根据方案,上述16所高校的招生录取将分成三组。而根据相关规定,每个考生限报一组院校。考生可自主选择填报同一组内的3所学校志愿,分为第一、第二和第三志愿,另设调剂志愿栏。相关负责人提醒说,考生不能跨组选择其他学校。同时考生必须参加同组院校组织的文化测试。

  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部分高校专科层次实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试点院校将依法自主进行入学考试、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实施招生录取。而具有上海市户籍的上海市应、历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都可报考。

  根据招生日程安排,2月下旬,16所试点院校将公布招生章程。各院校将根据招生章程公布的录取规则,确定录取名单。录取名单将在《家庭教育时报-高招周刊》上公示,同时报市教委备案。

  另据了解,今天,16所高校自主招生联合指挥部将在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原平路55号),举行“2008年上海市十六所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咨询会”。具体时间为2月16日8:30至15:00。考生和家长可前往了解具体信息。

  【新闻附件】

  报名

  2月23日上午8时至26日20时,考生可通过168网上报名系统报名,过时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予以补报。

  3月8日、9日,考生到所填报的第一志愿学校办理报名确认手续。已在上海市办理2008年高考报名的考生须持高考报名号办理报名确认手续,尚未办理高考报名的考生,待被16所试点高校录取并报到注册后,统一由试点高校向市教育考试院办理。

  考试

  根据相关规定,16所试点院校可自主采取不同形式的入学测试,测试日期统一定于3月15日上午8:30开始。艺术类专业加试的时间和命题由各试点院校自主确定,艺术类加试时间应于入学测试后进行。

  录取

  考生在未被第一志愿院校录取而第二志愿学校未录满的情况下,可由第一志愿学校转至第二志愿学校继续录取;在未被第二志愿院校录取而第三志愿学校未录满的情况下,可由第二志愿学校转至第三志愿学校继续录取。16所试点院校将于3月底前完成录取工作,4月初寄发录取通知书。被录取而不报到的学生,当年不得再参加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早报记者 韩晓蓉)

  招生计划

 

  编号 分组 学校名称招生计划 备注

 

  第一组

 

  1上海建桥学院180名含20名退役士兵计划

 

  2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1100名含6名退役士兵计划

 

  3上海中华职业技术学院1100名含6名退役士兵计划

 

  4上海震旦职业学院1000名含6名退役士兵计划

 

  5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80名含2名退役士兵计划

 

  第二组

 

  6上海杉达学院240名含8名退役士兵计划

 

  7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800名含8名退役士兵计划

 

  8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1000名含8名退役士兵计划

 

  9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600名含8名退役士兵计划

 

  10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610名含8名退役士兵计划

 

  第三组

 

  11上海第二工业大学300名含20名退役士兵计划

 

  12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1000名含4名退役士兵计划

 

  13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1000名含4名退役士兵计划

 

  14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200名含4名退役士兵计划

 

  15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0名含4名退役士兵计划

 

  16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600名含4名退役士兵计划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