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军检6月29日分两地同时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8  文章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军队、武警院校(含普通高等学校招收的定向国防生)只招收年龄在 20 周岁以下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此类学校和专业的考生需参加并通过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学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所进行的军检。军检工作由广西军区负责组织。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了解到,根据广西军区政治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 2008 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政选〔 2008 〕 08 号),广西报考此类学校的考生面试、军检的时间为 6 月 29 日 — 7 月3 日 。南宁、北海、钦州 、防城港、玉林、贵港、百色、崇左、河池市的考生在南宁解放军303 医院进行面试和军检,桂林、柳州、来宾、贺州、梧州市的考生在桂林解放军 181 医院进行面试和军检。考生参加面试、体检要携带高考《准考证》和同底一寸免冠照片两张。

  今年共有 13 所军队和武警院校在广西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 261 名(其中女生 3 名)。其中,理科 260 名,文科 1 名;一本线院校招收 221 名,二本线院校招收 40 名(全部为指挥类)。今年共有 20 所与军队签约的普通高校在广西招收国防生 157 名(其中女生 4 名,理科 3 名,文科 1 名)。其中,理科类 145 名,文科类 12 名;一本线院校招收 106 名,二本线院校招收 51 名。

  没有参加政治考核或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参加面试和体检。填报了志愿并达到该院校在广西招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从第一志愿考生中按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提供上线考生名单。军区招生办根据招生考试院提供的考生名单经筛选出超龄、往届生等不合格人员后,按招生计划数的 3 至 4 倍比例通知考生参加面试、体检。

  7 月 6 日 至 7 月 9 日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按照招生计划数 120% 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将合格上线考生投档到招生院校,各招生院校通过远程网络系统从高分到低分对考生进行预录,招生考试院录检组进行确认后,才正式录取。填报了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志愿,但不具备军校和国防生录取条件或因计划限制未能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正常志愿的录取。各招生院校录取生源不足时,从服从调剂的合格考生中调剂录取。对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以及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烈士的子女,可以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