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高考移民骗局:诈骗330万元 主谋被警方抓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3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未知

  以办理“天津户口、参加天津高考”为名,骗子竟诈骗山东、河南等地百余名学生家长330万元!近日,这一特大“高考移民”诈骗案主谋赵某被警方抓获。

    据介绍,自2007年至今年5月,中原油田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多次接到职工家属报案,称有一男子以“引进人才、办理天津正式户口、正常参加天津市全国普通高考”为名,诈骗每人5万~6万元的“办理费”后销声匿迹。对此,中原油田警方极为重视,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经缜密侦查,专案民警在辽宁省本溪市将涉案人赵某抓获归案。

    警方经审讯得知,赵某是华北油田买断工龄职工。2005年5月至2006年4月,其持伪造、篡改的天津市有关部门招生、引进人才等文件,冒充天津市某院校招生办主任,在中原油田某单位租赁办公地点挂牌招生。除此之外,赵某还以“引进人才、办理天津市正式户口、学籍、正常参加天津市全国普通高考、享受天津市考生的同等待遇”为名,与家长和学生签订《办理户口协议书》,甚至还承诺“办不成全额退款”,诈骗家长和学生30余人计130余万元。更让警方想不到的是,据赵某供述,自2004年以来,他曾在山东省东营市(胜利油田)采取同样手段诈骗家长和学生70余人200多万元。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