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8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批各科类分数线确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3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经自治区招生委员会授权,今天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审议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初步划定的2008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教育厅厅长李东升主持了今天的会议,在呼的教育厅其他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高校招生办公室主任郑伟辰汇报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划线的指导思想及具体作法。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高职高专批各科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据悉,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批普通文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31分,普通理科290分;蒙授文科272分,蒙授理科200分;汉授艺术文化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90分,专业课要求合格,蒙授艺术文化课分数线190分,专业课要求合格;汉授体育文化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14分,专业课分数线为60分,蒙授体育文化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00分,专业课分数线为60分;高等职业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17个科类分数线也已在网上公布。

  据了解,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批录取时间为8月1日至8月6日,考生手工填报的第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将公布剩余招生计划。届时,未录取考生可参看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的网上填报志愿公告,及时参加网上填报志愿。

 
    经自治区高校招生委员会审议通过,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已经确定,现公告如下:
  一、高职高专批、高等职业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专科、教育部规定的31所艺术院校以外的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艺术类专科、体育类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如下:

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

文化课

专业课

普通文科

331

 

普通理科

290

 

蒙授文科

272

 

蒙授理科

200

 

汉授艺术

190

合格

蒙授艺术

190

合格

汉授体育

214

60

蒙授体育

200

60

计算机类

317

 

农学类

397

 

牧医类

448

 

烹饪类

200

 

财会类

330

 

服装类

346

 

美工设计类

278

 

旅游类

416

 

汽驾类

409

 

建筑类

455

 

机电类

385

 

蒙牧医类

350

 

化工类

317

 

幼师类

345

 

医学类

538

 

体育类

129

 

采矿类

三校生

588

 

实践青年

364

 

 二、教育部规定的31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专科(高职)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艺术类专科(高职),按我区统一划定的专科艺术类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执行。汉授艺术类和蒙授艺术类的舞蹈、服装设计与表演等特殊专业,考生艺术专业考试成绩优秀,经学校申请,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可适当降分录取。
  三、由于最低控制分数线上考生数多于招生计划数、考生志愿与招生计划不匹配、受学校招生计划限制、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原因,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考生不一定能按志愿全部录取。
  四、按考生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可在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适当降分录取。降分录取时考生手工填报各批次志愿阶段填报的高职高专批第一志愿有效。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