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要求2008高招做到确保高分不低录 高分不落榜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3  文章来源: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作者:未知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视察省教育考试院要求:高分不低录,高分不落榜

  “如果向一所高校抛档12人,只录取10人,可以丢开前10名中的某两个人后刻意录取第11名 、第12名吗?”“不能。”“如果有人这样做了,谁来监督,向谁举报?”今日下午,心里记挂着今年我省招生考试工作的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在省委副秘书长肖冬生的陪同下来到省教育考试院,一边查看考生填报志愿汇总的有关情况,一边向教育考试院的同志提出技术性的问题。

  7月9日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就要开始了。对下一步高招工作,梅克保提出四条具体意见。一是要严肃考风考纪。高考是为国选才,关键要从制度上、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如果发现舞弊行为的,特别是学校校长、教师参与舞弊的,一定要从重从严查处。保障高考公平,就是保障 教育公平,这也是党和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保障。二是规范招生录取。考得好还要录得好,才是真正的公平公正。我们要努力使所有考生各得其所,特别要做到让高分不低录,高分不落榜,同时出台合理政策,做好信息公开。省教育考试院提出的“四不”,“八条禁令”,就是制度创新和加强内部管理的重要举措。三是要体现人文关怀。招生录取工作要以人为本 ,体现人文关怀,一切从便利考生、服务考生出发。绝大多数考生都是第一次参加高考,是第一次填报志愿,我们的制度设计更合理,考生获得的便利就会更多些。四要确保健康有序。省教育考试院要研究如何从考试制度改革上推动学校端正办学指导思想的问题,各地党委政府也要转变政绩观,要从重升学率向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上转变。同时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加强信息公开,做好考生的心理辅导,要做好招考工作的典型宣传。

纪检监察组进驻录取现场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邹卓鹏向梅克保汇报了今年我省高招工作有关情况。我省各类考试考风考纪不断好转,实现了连续7年杜绝安全事故、突发事件和重大违纪舞弊问题。今年高校招生政策及办法有较大调整,逐步从机制上保证了公平公正。对于下一步招生工作,邹卓鹏表示,要严格录取管理,不仅考试系统内部出台了规范管理的“八条禁令”,并在录取现场设立由省纠风办、省教育厅监察室和考试院负责人组成的纪检监察组,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对录取工作的监督。同时将配合公安等有关部门加大对非法招生中介和诈骗行为的有效防范和打击,全面整治招考环境。将做到录取信息每天更新三次,考生可随时随地及时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状态等信息。还要做好咨询和信访接待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将在指导填报征求志愿、与高校联系方面做更为细致的工作。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