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投档规则”正确解答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9  文章来源:湖南省招生考试信息港  作者:未知

重 要 提 示
 
各位考生及家长:

  因报社工作人员失误,6月27日潇湘晨报T06-T07版《18个锦囊助力“第二高考”》、三湘都市报C6版《看清投档规则杜绝“上线落选”》两篇报道中“我省投档规则是什么”的解答有误。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投档规则”应该是:

  各批次国家任务招生计划均实行按志愿投档录取的办法,即根据已公布的招生计划、考生填报的志愿和学校调档要求,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调档比例由招生学校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确定。其中公安、武警、司法、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本科提前批需要政审、复检、面试的院校(专业),按合格名单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投档人数根据投档单位的计划数与学校调档比例确定,每一投档单位的投档人数不足1人时,按1人补足。出档排序分有两类。一类是没有专业考试要求的科类(例如文史、理工等),考生的出档排序分为档案分(总分+优惠分)+语数外权重,另一类是具有专业考试成绩的艺术、体育类等特征的考生,其出档排序分为档案分+专业分+语数外权重(本、专科提前批外省院校艺术专业除外)。

  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我省的各项招生政策及其解读以今年的招生文件和我院发布的《招生与考试》志愿指导专辑为准。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二00八年六月二十八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