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师大女生被香港大学录取 并获30万奖学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7  文章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郑利平

    本报讯(记者郑利平)近几年,每逢高考前夕,多所知名港校都会到内地巡讲一番,借机“邀请”内地优等生赴港就读。昨日记者获悉,广西师大附属中学高三女生蔡忱岑也接到了位列香港四大院校的香港大学录取邀请函,该校还许诺给予蔡忱岑 30万元的奖学金。目前,蔡忱岑在征求学校和家长意见后已回复港大的录取邀请。 
    今年香港大学在内地计划招生 300名, 7月 3日,在首批公布的录取名单中,蔡忱岑的名字列在其中。根据这份名单,蔡忱岑应该是最先确认被港大录取的桂林学生。师大附中教导主任李林波告诉记者,内地学生申请就读香港大学,高考分数都要求排名该省(区、市)前 50。蔡忱岑今年的高考成绩为 617分(文科),考分位列桂林第二,广西第 47名,刚好符合这一条件。所以当香港大学来广西招生时,蔡忱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参加了该校工商管理专业面试,结果面试成绩非常突出,几天后,香港大学就向她发出录取邀请函。
    根据规定,申请就读港校的内地考生将不再参加内地统招录取。蔡忱岑在征求学校和家长意见后,临时改变决定接受港大就读邀请。港大随即承诺给予蔡忱岑 30万元的奖学金,以鼓励其在香港更好地完成学业。
    蔡忱岑第一年将被港大安排到浙江大学委培一年,然后才赴香港开始为期三年的学习生涯。港大承诺的 30万元奖学金也会在这三年时间内发放给她。赴港前,港大将为蔡忱岑及其他内地学生设补习班,帮助他们熟悉香港的广东话及生活风俗等。
    据悉,今年申请香港大学的内地学生有不少是各省(区、市)的高考状元。因此从分数上来看,仅排名全区第 47名的蔡忱岑丝毫不占优势,但港大还是录取了她。蔡忱岑的母校———广西师大附属中学校长文国韬说:“蔡忱岑的英语非常好,拿过桂林英语口语大赛的特等奖,还在省市多项创新、文艺比赛中拿过名次,可以说是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文国韬认为,这些特长是蔡忱岑面试能够表现突出的重要原因,而正是这些特长,让港大看到了桂林学生的素质。
    据介绍,师大附中已连续两年有学生被港大录取。文国韬对此非常欣慰,“这是对我们学校教育的肯定,也说明我们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抓学生素质、特长发展的思路是对的”。文国韬说,近几年为了提高学生素质,该校先后开展了学科竞赛、体育竞赛、创新大赛和文艺比赛,每年都有一大批学生在全国各种比赛中夺得名次,使得学生在良好的学习和竞争环境得到了充分发展。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