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郑州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可上网查询信息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8  文章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作者:未知

    中原网讯:

    “我想回家后让妈妈亲手打开录取通知书,把这份惊喜留给她。”昨日上午,郑州101中学的冯新宇幸运地接到了今年郑州市投出的第一份大学录取通知书。自此,备受广大考生关注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本市投出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昨日8时20分,记者在火车站邮政大楼四楼的特快专递处理中心看到,邮政速递人员正紧张地分拣着红色的录取通知书,按照投递程序进行分发、交接签收。上午9时许,投递人员启动了8辆专用邮车开始投递。

    “最想说的,就是感谢老师和父母对我的培养,他们付出了很多。”9时30分,记者随投递车首先来到交通路与郑大市场南街交叉路口,提前接到邮局电话通知的冯新宇已等在门口,签收通知书后,他激动地说。当有人提醒他打开录取通知书分享一下时,1.87米的冯新宇迟疑了一下,有些腼腆地说:“我想把这份惊喜留给妈妈。”据介绍,今年19岁的冯新宇是郑州101中学高三二班的学生,他被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录取。

    考生想了解投递信息,可上网查询

    据市邮政局中高招项目组主任毛培宁介绍,这次投递的录取通知书本市首日共送出136份。第一批重点院校录取通知书将在本月中旬开始投递。为确保快速投递,市邮政局专投车辆由去年的30辆增加到116辆,并明确各省辖市市区间互寄的录取通知书特快专递邮件次日送达,寄件人或收件人所在地为县及县以下区域的2至3日内送达的投递时限。

    邮政部门还提醒考生及家长,要提前准备好准考证和身份证,做好接收通知书的准备。代为签收时,还要提供代领人的身份证。因地址不详、搬迁及收件人无法联系等原因,造成录取通知书无法投出时,邮政部门会及时与教育部门联系,重新确定后予以投递。因此,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考生若想提前获取通知书投递信息,还可以向录取院校查询寄发通知书的邮件条形码,凭此可以直接在“中国速递服务公司”网上查询。同时,邮政客服热线11185也接受查询。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