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本科一批录取 北大清华“网尽”尖子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5  文章来源:大河报  作者:未知

  大河报讯 北大清华“网尽”尖子生
  就像之前预料的一样,今年我省文科和理科第一名尤卓越和刘鹏飞分别如愿进入北大和清华。和往年一样,北大清华把我省尖子生几乎“一网打尽”。
  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迟行刚说:截至昨日下午6点,北大最高分文科录到667分,最低分录到627分;理科最高分692分,最低分656分。昨日下午,该校还接受了18个自主招生计划,如不出意外,这些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也将有望进入北大,按教育部规定高校对自主招生考生可降20~30分,北大最终的录取最低分还会有变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批录取中,今年全省文科前11名悉数被北大揽入怀中,理科前10名有3名进入北大。鉴于这种情况,学校表示北大今年扩招数量不会少于去年的23人,之前,该校已扩招了2名国防生。
  清华河南招生组负责人于涵说:清华的录取预计今天结束,截至昨日下午5点,理科最高分录到698分,录取分664分;文科最高分录到647分,录取分605分。全省理科前3名都进入了清华。其中理科第一名刘鹏飞不仅享受4万元的第一名奖学金,还获得了海外研修奖学金。
  清华大学今年还加大了自主招生力度,目前包括自主招生在内已经在河南扩招了25人,其中提前批6人,本科一批19人,这个数据还有可能会增加。清华在豫扩招幅度位居全国各省第一。
  首次招生的文科成绩也不错,最高分647分(含20分加分因素),是焦作一中的马骁。文科由于自主招生还分别录了一个604分和一个597分的考生。
  全国名校纷纷扩招
  除了北大、清华,今年生源理想的全国重点高校昨日也纷纷表示要对河南扩招。具体为:
  复旦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赵一民:文科最高分632分,理科657分;文科投档608分,理科投档618分。文科已扩招1名,理科目前进档学生质量较高,学校也表示考虑扩招。
  上海交通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高丕英:上海交大的录取将于今日结束,学校投档分达到632分。由于河南考生生源特别好,交大决定不退档,如不出意外,今年交大将在河南录取109人,比原计划增加25人,其中包括3个自主招生和一个体育特长生。
  南开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宗茂坤说,南开今年在河南招生形势喜人,文科最高分录到629分,是全省文科第12名,最低分598分;理科分别为659分和621分。对此南开昨日已经决定扩招14人,其中文科扩招4人,理科扩招10人。学校还在进一步争取为河南多增加指标。
  中山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许东黎说:今年在河南招生是个丰收年,尤其是理科。目前文科最高分为602分,文科投档线575分;理科最高分为673分,投档线585分。学校表示,只要考生志愿填报合理、身体没有受限因素,进入理科投档线的考生学校全要。昨晚9点,学校来电说,要对河南考生扩招20人。
  天津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倪雁冰介绍,文科投档最低分584分,理科投档最低分591分,理科最高分653分。现在学校正在研究扩招事宜。信息类、电气类、建筑类专业较热,报考分数较高。
  西安交通大学河南招生组崔文君老师:今年河南考生报考踊跃,生源良好,初步确定扩招8人。理科投档线613分,文科投档线557分,理科最高分666分。按照110%投档后,线上符合条件的考生都未退档。
  武汉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张军亭:文科最高分录到628分,理科录到666分,目前录取还没结束。基于河南考生今年报考武大踊跃,武大已表示将对河南考生追加录取指标。
  大河宏志生考进北大
  在北大已经录取的名单中,有一个学生的身份很特殊,他叫杜广,是本报和北大附中河南分校联办的大河宏志学校学生,他的考分为668分。由于考分出色,他本应享有的至少20分的自主招生加分因素就没起到作用。这也是继闫若曦被香港浸会大学相中后,又一名走进国内名校的大河宏志生。
  据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校长徐杨华介绍,目前该校学生11名被录到北大,7名录到清华,3名录到香港高校,其中郑州理科第一名孔曙熳录到香港中文大学,享受50万港币奖学金;刘一涵以677分的高分进入香港大学。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