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本科一批录取开始 本地高校生源好于去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5  文章来源:大河报  作者:未知

  大河报讯 郑大上线率创历史最好
  郑州大学招办主任张曼平说:郑大今年一志愿生源报考率和投档分数都创下历史纪录。其中文科一志愿上线率136%,投档线562分,超重点5分,最高分617分;理科147%,投档线572分,超重点9分,最高分635分。
  除了河南,今年该校还在29个省份招生,生源都十分理想,如辽宁、山东、海南都超当地一本20分。
  郑大今年在教育部组织的阳光平台咨询活动中,咨询量位居全国高校第6位,回复率达100%。
  河大上线率大幅提高
  河南大学招办主任方蒙说:河南大学文科一志愿上线率比去年增加了5个百分点,达到90%。理科一志愿上线率比去年提高了18个百分点,达到84%。
  河大英语、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法学、俄语、日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地理科学、应用心理学等文科专业持续走强,理工科专业中生物工程、应用化学、材料化学、通信工程、土木建筑学、土木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计算机等专业比较热,这些专业一志愿报考率都超过了100%。其中,金融学专业最高录取分数为619分,最低录取也达到576分;英语(理)专业最高录取分数达到601分,最低也达到589分。
  其他院校部分专业生源较好
  河南师范大学招办副主任赵新生说,今年是该校第二年放在本科一批录取,理科计划330人,第一志愿上线143人;文科计划130人,第一志愿上线96人。
  英语(师范)和英语(商贸英语方向、翻译方向)文理兼收共250个计划,文科一志愿上线96人,理科一志愿上线77人,理科最高分611分,最低分563分,文科最高分593分,最低分557分。数学和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理科计划210人,第一志愿上线66人,最高619分,最低563分。学校通过平行志愿能完成本批录取。
  河南科技大学:本科一批理科8个专业,文科1个专业。理科计划1067人,第一志愿上线565人;文科计划50人,第一志愿上线16人。理科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生源情况非常好。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理科计划259人,第一志愿上线349人,上线考生最高602分,最低563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理科计划20人,上线30人,上线考生最高585分,最低563分;文科计划50人,上线16人,上线考生最高584分,最低557分。剩余计划,通过第二志愿周转能满足录取需求。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