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高校录取通知书与资助政策简介一并寄达新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7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新华网郑州7月17日电(记者郭久辉)2008年度被河南高校录取的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将一并收到一份《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从今年新学期开始,河南所有高校,将全部开通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绿色通道”。

    今年秋季新学期,河南省所有高校,包括民办高校和高等职业学院在内,全部都要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通“绿色通道”,使学生先入学,再按照“奖、补、贷”等政策办理相关手续,尤其是要确保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近年来,河南采取多种措施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每年发放大学生助学贷款约十亿元,加上奖学金、贫困生补助金、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等措施,有效保障了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今年,河南省政府还规定,各高校必须从事业费收入中足额提取4%至6%的经费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