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本科一批扩招 30所高校征集400多个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7  文章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作者:王曦辉

    昨日20时40分从省招生录取现场传来消息,本科一批因部分学校招生计划有余额或个别学校扩招,30所本科一批学校征集444个志愿。


    符合条件的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于今日8:00-12:00和13:00-18:00到原高考报名县(市、区)招办履行征集志愿手续。每个考生可选报1~4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可选报1~5个专业志愿。

 

    具体名单: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大学(定向西藏)、西交利物浦大学、厦门大学(定向西藏)、北京化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华侨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大连民族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温州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


    其中,东北师大在我省新增10名理科免费教育师范生招生计划,报考考生分数要超过593分。具体信息考生可去当地招办或省招生信息网查询。


    艺术本科B段生源火爆


    截至7月16日18时,本科一批文科已有141所高校录取结束,约占本批学校数91%,共录取新生3914人;理科已有163所高校录取结束,占82.3%,共录取新生18203人。艺术本科A段:文科有287所高校录取结束,共录取新生12442人;理科有285所高校录取结束,共录取新生2026人。


    昨日开始录取的艺术本科B段生源火爆,不少学校仅用一志愿就完成录取。98所高校中,第一天文科完成招生的院校就有65所,录取新生879人;理科也有36所高校结束录取,录取新生228人。


    随本批录取的对口本科15所高校,也有14所院校结束录取,共录取新生2011人。


    今晚艺术本科B段公布高校征集志愿名单。


    郑大接收106名二志愿高分生


    今年,郑大决定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北大等重点高校未被录取、第二志愿报考郑州大学的考生100名,要求高考成绩高出省定重点线文科20分、理科40分。记者昨日从该校获悉,该校高分二志愿生源非常喜人、符合条件的考生近600人,最终106名高分考生被录取,其中文科最低为591分,高出重点线34分;理科最低为620分,高出重点线57分。


    据该校招办主任张曼平介绍,接收高分二志愿考生是郑大招生改革的全新探索,目的为广纳优秀生源、保护高分考生利益。从2005年开始,郑大先与北大合作,专门拿出招生计划,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大学未被录取、第二志愿报考郑州大学的考生,要求高考成绩高出郑州大学的投档线文科20分、理科50分。三年来有数百名考生成为受益者。今年这一政策扩大范围,第一志愿报考学校不再限定为北大,有效消除了高分考生第一志愿落榜后的顾虑,使更多的高分考生增加上学机会。


    该校高分二志愿原计划录取100人,由于最低分中有并列情况,学校决定将符合投档分数的106人全部录取。


    所有高校都要开通“绿色通道”


    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各高校在寄送普通本专科(含高职)新生录取通知书时,必须同时附送《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确保今年录取的新生人手一册。我省要求,今年高校新生入学时,各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要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通“绿色通道”,尤其是要确保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各高校要按照新资助政策体系的要求,认真做好新生和在校生的各项资助工作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和发放工作;积极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要严格按照规定从事业收入中足额提取4%~6%的经费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