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985"院校在云南录取2913名考生 创历史新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8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新华网昆明7月17日专电(记者 杨跃萍)据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颖介绍,截至目前云南省共有2913名高考考生被“985”工程院校录取,录取人数比原招生计划增加500名,创历史新高。

    对于增加的这500名“985”院校招生计划,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全部纳入录取程序,严格按照考生志愿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确保公平公正。

    “985”工程院校是我国在上世纪中叶实现教育振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9所全国一流高校。今年高考录取中,云南省本着 “以考生为根本、为学校服务”的宗旨,在全国率先增加“985”院校录取批次,最大限度地开辟了一流院校有效选择考生和优秀考生有效选择名牌高校的双向途径。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