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省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 来自清华建筑系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8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自建丽

    今天上午,家住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龙翔苑的陈曦收到了自己进入“象牙塔”的通行证——云南省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这是云南省邮政速递公司今年投递出的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从今天开始,云南省高考录取通知书将陆续被寄往各地。

    上午十时,记者在省邮政速递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制作条码、贴条码、分检、盖邮戳……据其工作人员介绍,截止昨天晚上,共收到到云南省内院校高考录取通知书,主要为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568件,省外院校高考录取通知书30多件。这些通知书将于今天发往全省各地。上午十时四十分左右,记者跟随载着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邮车出发了。这份录取通知书是由北京清华大学发出的,而家住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龙翔苑的陈曦将成为云南省首个接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到达陈曦家住的小区以后,速递人员马上与陈曦的家人取得联系,在核对了考生的准考证和省份证后,她的父亲激动的接过邮政速递人员送上的录取通知书,随行的邮政礼仪小姐也为陈曦送上了一束献花表示祝贺。
    身穿黑皮鞋、超短裙,扎着两个小辫子,白皙的脸上架着副眼镜的女孩,这就是记者第一眼见到的陈曦。陈曦告诉记者,她就读于昆一中理科八班,今年的高考成绩为684分,处于学校的理科实考成绩第一名。清华一直是她的理想大学,而建筑系是她最想上的一个专业。因为她觉得各国的从古代到现在的房子特别的有代表性,所以从小就喜欢上了这个专业。现在陈曦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打电话给老师、亲戚、朋友,把这个好消息与他们分享,随后她将去学古筝。对于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陈曦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也只填了清华大学的建筑系,其他学校都没有做任何的考虑。
    据了解,除了临沧、怒江、中甸、香格里拉、保山、昭通、思茅以外,云南省的10个州市30个县市基本都可以实现次日递。同时,考起省内院校的考生从今天开始只要报上自己的准考证号码,拨打邮政客服电话11185,就可以准确得知录取通知书的寄递情况,而考起省外院校的考生只有通过到周边的邮局的投递点查询。
    为了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安全快捷,省邮政速递公司今年将全程对高考录取通知书单独处理,同时投递要求比原来更严格、抓的更紧,投递服务质量也更高。
    报本地院校考生可拨打11185查询。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