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高校招生录取场首次对家长学生开放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2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重庆市招生录取场7月19日首次对家长和学生开放,20名从全市范围选出的考生及家长代表参观了录取场并与招生老师座谈。

    重庆市今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为18.9万余人,在重庆招生的普通高校为1200多所。预计全市升学率在60%以上。重庆市招办主任邱可介绍,为使“阳光招生”工作更加公开、透明,重庆市政府作出录取场向考生和家长开放的决定。考生和家长代表不仅仅可以走入高校联络组、文秘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纪检信访组的现场,听取招生老师的情况介绍,还能够现场看到正在远程录取考生的过程。考生和家长甚至可以了解到“录取场五种颜色分别代表什么类型的证件”等细节问题。

    学生代表刘方圆在与招生工作人员座谈时认为,视频媒体公布录取分数段的速度过快,被录取考生无法知晓自己在分数段中的排名。她的意见立刻得到邱可主任的回答:“录取分数段将全部公布在招生网上,考生可以仔细查阅。”

    据统计,随着重庆招生工作的进一步透明化,今年重庆招生工作的信访量已经较去年同期下降约50%。重庆市招办主任邱可说,录取场向考生和家长开放,不仅仅能增强高考招生的公信度,考生和家长的意见也能够为教育部门开启工作思路,更好地为考生服务。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