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二本师范院校在重庆招生遇冷 缺额超过总数一半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2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未知

  市招办昨日公布了本科第二批次征集志愿计划预计缺额情况表,数据显示,考生对二本批次的师范类院校普遍反应冷淡,师范院校的计划缺额超过了总数的一半以上。也就是说,第一志愿没有满额的学校中,有不少都是师范院校。

  师范院校成缺额主力

  市招办对本科第二批次第一志愿没有满额的学校进行了公示,其中志愿计划有缺额的理科高校有101所,只有76所文科高校出现志愿填报缺额现象。其中文科中师范高校有28所,理科中师范类院校有38所。

  而在本科第二批次缺额的计划数上,理科类共953人,其中师范院校缺额519人,而文科类缺额计划350人,其中师范院校缺额174人,都超过一半以上。除重庆师范大学以外,其它重庆的师范类二本师范学校都出现缺生源情况。

  考生冷落师范三大原因

  对师范学院遇冷的情况,长江师范学院招生负责人分析认为,主要有三种原因:“首先是就业市场对师范毕业生的需求已经出现饱和迹象。”以前一直吃香的语数外教师职位也开始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另一方面,各区县都普遍采取了公开招录的方式选择中小学教师,师范生失去了以前包分配的就业渠道。第三,这种就业政策改变的同时,也让很多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加入了竞争,师范类毕业生不再具有行业就业的优势。同时考生不愿到区县师范学校就读,也是生源遇冷的原因之一。

  “我们也在积极改革专业设置。”该负责人表示,长江师范学院目前已经根据市场需求开设了很多非师范专业,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在长江师范学院的招生计划中,师范和非师范专业数已经基本各占一半。(记者 戴宇 实习生 肖帆)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