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C型考生别担心 本二批次要增招数千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2  文章来源:江苏都市网  作者:未知

   考生小张,投档分404分,选测科目AC,今年高考她就栽在了这个“C”上。就因为选测科目没有考到双B,她差点和本一本二的院校失之交臂。


     幸运的是,江苏省教育主管部门已出台了补救措施,表示允许江苏省内高校新增计划,录取这些高分低等级的考生。但具体会增加多少计划、考生何时填志愿、怎么填志愿等细节问题都没有明确说明。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打探到更多详情。

 

    计划数:


    江苏高校可能增加数千人


    为这些“瘸腿”考生,江苏可能会增加多少计划呢?对这个考生最为关注的问题,记者从有关权威渠道了解到,目前已经有了初步计划,也就是新增本二招生总计划的10%。多位权威人士向记者证实,本二批次招生总计划为6万多人,新增计划约为6000人左右。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增计划的均为江苏省内院校,如南京审计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而各所高校新增计划目前也正在拟订中,南京工程学院目前已经打了申请,计划新增200人~300人。


    啥要求:


    多半高校分数要求不低


    要想报考这些院校,各所高校提出的分数要求可能都不同。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多位高校招生负责人均透露,由于等级上已经放宽,因此对考生投档分的要求不会太低,至少不会低于学校在本二批次的平行志愿投档线。


    南京一位高校招生负责人透露,学校在本二批次招生,目前已经对新增计划提出了“门槛”,要求考生选测科目BC及以上,特征分可能要在本一省控线上,也就是说考生的特征分要超过330分。


    何时填:


    本二“征平”时填志愿


    “这些高分C型考生就在本二征求平行志愿时填志愿。”昨天,南京一位高校招办主任告诉记者,在公布本二征求平行院校计划时,这些新增计划也将一并公布。按照日程安排,应该是在25日左右公布这些计划。


    考生们可以密切关注这一时间,26日左右,符合各高校要求的考生可填报志愿。


    怎么填:


    填志愿不能过分挤热门


    这次填报志愿,对考生们而言,是上公办本科院校的“末班车”。“一定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有关招生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们注意,每位考生应该还是可以填报三所平行院校志愿,要客观合理填报。首先,考生们要对征求计划的总数进行了解,对各所高校提出的特征分、等级、选测科目等都要详细把握,根据自己的分数定位选择。


    尤其不能忽视的是,这次填志愿考生们不要眼界太高,不能只选热门区域、报考热门高校、锁定热门专业,以免志愿“撞车”。即便感觉分数比较高的考生,也要理性填报。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