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省内第二批录取本科院校 欲增招6000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3  文章来源:今日扬州  作者:未知

    扬州网消息:今天,江苏省高招普通类本二批次将进行投档。据了解,普通类第二批录取本科院校数量众多,统招计划全省为61044人。记者了解到,不少高考家长从考生分数一揭晓就忧心忡忡,高分“瘸腿”怎么上本科?近日,江苏省教育主管部门已出台了补救措施,表示允许江苏省内高校新增计划,录取这些高分低等级的考生。但具体增加多少计划、考生何时填志愿、怎么填志愿等细节问题都还没有明确说明。

 

    不少高校投档 线或高于本一


    对于今天正式录取的本二批次,专家分析,本二阶段部分高校的投档线依旧会走高,不少高校的投档线甚至可能超过本一。还有高招专家认为,在本二批次,财经类、电子信息类等院校或专业仍然将成为考生报考的焦点,录取线也会抬升。扬州大学招办介绍,“该批次投档线预估为文科350分,理科340分。”


    省内高校欲增数千人计划


    针对这些高分低等级考生,江苏会增加多少计划呢?据悉,目前已经有了初步计划,也就是增招计划为本二招生总计划的10%。本二批次招生总计划为6万多人,新增计划约为6000人。一些院校招办老师也向记者证实,院校制定的新增计划大概为本二计划的10%左右。


    此次新增计划的均为江苏省内院校,如南京审计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而各所高校新增计划目前也还在拟订中,南京工程学院目前计划欲新增200~300人,该计划还在申请中。扬州大学此次向省考试院申请的增招计划为75人。


    虽是本二增招,投档分可不低


    要想报考这些院校,各所高校提出的分数要求可能都不同。但从多位高校招生负责人口中透露,由于等级上已经放宽,因此对考生投档分的要求不会太低,至少不会低于学校在本二批次的平行志愿投档线。


    南京一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透露,学校在本二批次招生,目前已对新增计划提出了“门槛”,要求考生选测科目BC及以上,特征分可能要在本一省控线上,也就是说考生的特征分要超过330分。扬州大学也正向省里申请1B1C低等级高特征分的征求平行志愿计划。扬大招办工作人员介绍,“增招计划‘征平’线预计与扬大本一线接近。”


    新增计划放在本二“征平”


    “这些高分‘瘸腿’考生就在本二征求平行志愿时填志愿。”昨天,南京一位高校招办主任告诉记者,在公布本二征求平行院校计划时,这些新增计划也将一并公布。按照日程安排,应该是在25日左右公布这些计划。


    26日左右,符合高校要求的考生可填报志愿,赶上公办本科末班车。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