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今年本科招生大大扩容 占据高招"半壁江山"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4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邱青青

    记者从省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招生计划的增加部分主要在本科院校和省外院校。其中,本科院校计划增量占整个增加数的92.8%,本科院校招生数占到计划总数的46.1%。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60.9万人,比上年增加4.7万人,增幅8.4%,考生总数居全国第三。其中,文史类考生29.3万人,占48.1%,理工类31.6万人,占51.9%。招生计划总数为30.4万人,比2007年增加1.9万人,增幅为6.5%,高出全国平均增幅1.5个百分点。

    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郑大明介绍,由于省内高等教育资源有限,考生数量较多,增幅较大,所以我省高考录取率始终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与周边省份相比也有一定差距,高考的升学竞争比较激烈。今年我省积极争取招生计划,特别是本科招生计划效果明显,招生计划增加部分主要在本科院校和省外院校。其中,本科院校计划增量占整个增加数的92.8%。本科院校招生数占到计划总数的46.1%,比2007年高出6个多百分点;省外院校招生计划比2007年增加近1.4万人,增幅达到27.4%。在招生录取期间,我省也积极争取省外院校的计划,已经完成的各个批次,实际录取人数都有增加,其中一本批次增加招生计划1337人。

    目前,招生录取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了普通文理科提前批、一本批次,艺术类一、二批次和体育类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4万多名考生已经被各高校录取,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艺术类第三批次和体育类第二批次的录取。预计整个录取工作8月17日结束。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