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考志愿专业投报有技巧 探访安徽二本高招现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4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倩文 邱青青

    23日下午,记者实地参观了省考试院和安徽建筑工业学院二本录取现场,了解到高校专业投报有实际基准分门槛,并不是达到投档线就能上自己理想中的专业,但是那些填了专业服从志愿的考生被退档的可能性大为降低。另外,对今年才开始实施的“平行志愿”制度,考生和家长都比较满意。

    在高招录取现场,记者采访了来自合肥一中的刘项如,她今年考了563分,填报了安徽财经大学。对于“平行志愿”,刘同学认为这一政策实施后给考生更多选择,同时也公平公正,透明度高。一位考生家长林阿姨也表示,今年实施的高招政策很人性化,多专业多选择,给考生更多的机会。

    随后,记者在安徽建工学院的录取现场了解到,并不是分数够学校的计划线就可以上自己填报的专业,根据专业热门程度不同分数线也有差异(即“专业投档等效基准分”),如果考生分数线不够所报专业分数线,又选择了服从专业调剂,学校会将其分到其他满足条件的专业。

    据安徽建工学院院长程桦介绍,今年该校土木工程、建筑学等专业依然是热门专业,学校现在正在进行积极招生工作,预计明天中午该校将顺利结束录取工作。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