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启动"高分保护" 高分落榜生快来补报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8  文章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丁霁虹

    高分落榜的考生不用担心啦 ,本科一批线(重点线)上的考生今日都可再次填报志愿。


    昨日,我省启动了高考高分保护政策。省招办新闻发言人王之玺介绍,由于考生选报志愿较为合理,今年高分考生落选问题不太突出,但仍有部分高考分数较高的考生因填报志愿不当未被录取。经有关部门多方争取,最终决定以征集志愿的办法解决高分考生的就读问题。

 

    今日下午须填报完毕


    符合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本人持准考证和身份证于今日8:00~12:00和13:00 ~18:00两个时间段,到原报名县(区)招办填涂征求志愿卡。每个考生可填报1~2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可报1~5个专业志愿。


    本科三批明日开录


    本科三批及对口招生专科录取将于明日开始。本科三批计划招生38626人,其中文科13979人,理科24647人。


    本科三批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于7月31日晚通知到各市县招办,并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公布。8月1日8:00~8月2日12:00,考生可到原报名县(区)招办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将于8月3日8:00开档录取,当日12:00录检截止。


    三类高分生可补报


    成绩


    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即文科557分、理科563分以上


    高考成绩文科高于567分,理科高于573分


    高考成绩文科高于587分,理科高于593分


    可补报学校


    可选报参与本科二批录取的河南省属高校及专业


    可选报河南科技大学和河南师范大学


    可选报郑州大学和河南大学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