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重点及第一批录取7月25日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8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李雪萍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7月25日,我省普通高考重点及第一批录取结束。参加我省普通高校重点及第一批录取的院校共计159所,计划招生15015名,其中统招14521名,定向生94名,民族院校民族班53名,民语类17名,少数民族预科330名。在重点及第一批录取中,实际录取15485人,其中统招15394人,定向生91人。在该批次录取中,共有1972名考生落选。

 

    教育部规定,今年各高校的调剂性计划占该校总计划的1%。7月22日上午,省招办分别对投档线在600分左右的学校提前提供投档情况,请求学校增加调剂性计划,录取120%以内的考生。据统计,有81所名牌院校对省招办所采取的措施作出积极回应,共增招476名。其中有470名本应落选的考生得以圆梦,缓解了第二批上线考生的竞争压力。


    在划定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时,按招生计划、高考成绩和扩大20%的比例进行划线,供高校择优录取,以体现“高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和高校录取自主权。据悉,重点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文理科考生共1972名落选。其中,理科558分(分数线)以上落选考生为1503人;文科560分(分数线)以上落选的考生有469人。


    我省普通高考第二批录取将于7月29日至8月1日进行,该批次共有402所院校在我省计划招生37429名。其中普通本科理工类计划招生25690名,文史类11739名。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