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本科院校专科班吃香15所投档线超二本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07  文章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未知

    昨日,我省专科一批开录,参加本批录取的学校为本科院校的专科班,独立设置的高等专科学校和经我省批准的高职高专学校。本批计划招生94988人,其中文科29962人,理科65026人。省招办新闻发言人王志玺表示,从学校覆盖面上看,该批次录取院校第一志愿满足率 比较高,大部分学校第一志愿即可完成录取任务;从生源集中程度上看,考生第一志愿分布悬殊。

 

  本科院校专科班生源火爆

 

  参加我省专科一批文科录取的学校有223所,计划招生29962人,第一志愿批量投档数为27267人;参加理科录取的学校有268所,计划招生65026人,第一志愿批量投档数为51018人。

 

  文科第一志愿报考人数高出计划数15倍以上的院校有11所,有6所院校投档线超过二本线,75所院校超过三本线,其中武汉科技大学投档线达525分。

 

  理科第一志愿报考人数高出计划数15倍以上的院校有16所,有9所院校投档线超过二本线,95所院校超过三本线,其中武汉科技大学达到529分。

 

  文科有74所院校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其中有7所院校第一志愿无人报考;理科有86所院校第一志愿报考人数不足计划数,其中有13所院校第一志愿无人报考。

 

  部分生源较好的省属高校投档线

 

  文科: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479分,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475分,中州大学468分,河南工程学院467分,洛阳理工学院467分,郑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67分,开封大学455分。

 

  理科:河南工业大学504分,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504分,郑州大学502分,中州大学483分,洛阳理工学院478分,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471分,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467分,河南工程学院461分。

 

  8月8日公布征集志愿


  本批未完成的计划将于8月8日晚通知市县招办,并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公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8月9日8时至18时再次填报。征集志愿8月10日10时开档,16时录检截止。

 

  专科一批录取工作8月10日全部结束,届时,省招办将根据专一录取情况(未被专科一批录取且填报有专科二批志愿的考生分数统计),划定专科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目前已录新生212990人

 

  截至昨日18时,我省已经结束录取的本科批次、体育类和艺术类专科批次、对口生专科批次共录取新生212990人。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