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08湖南高招高职专科拟录142388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11  文章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未知

  今天,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高职专科批院校一志愿投

  档分数线,北京、上海等一些大城市的学校分数线普遍较高,不少学校高过本科三批最低控制线,个别学校高过本科二批最低控制线。

  专科层次录取从8月8日起开始,分专科提前批(8日至9日)和高职专科批(11日至17日)两个批次,共计划录取142388人,占整个录取计划的52.3%(详情可登录湖南招生信息港查询)。

  从公布的投档线来看,北京、上海等地的院校分数线相对较高,如首钢工学院的文史类为536分、中国民航大学文史类为557分。而河北、贵州和西北等省份的不少院校则压线。学校之间差距较大。

  在本省院校中,有专科层次的本科院校,如中南大学(文515分、理477分)、湘潭大学(文514分、理467分)等都较高,基本上超过三本线。专科院校中,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湖南一师在全省专科院校中,分数比较靠前。此外,长沙地区不少高职专科分数也较高。

  据了解,由于一些上线考生填了志愿,但最后录取了却不去读,所以高职院校一般都会在与投档进来的考生一一取得联系,确认考生是否前来就读,以确保到校率。高职专科批有一次征求志愿机会,省教育考试院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缺额,向考生征集志愿。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