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08年湖南高职专科批一志愿投档线出炉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11  文章来源: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张茧

  省教育考试院今天公布了高职专科批院校一志愿投档分数线,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查询各个学校分数线,并密切关注自己的档案状态。作为高招录取量最大的一个批次,一些地处大城市的专科院校的投档线直奔二本甚至超过二本,而一些偏远市州的高职院校则“触底”,冷热严重不均衡。

  高职专科批院校是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最后一个批次,招生计划多达14万多人。同本科录取的几个批次一样,北京、上海、南京等大城市高校再次受到考生追捧,中国民航大学文史类557分,超过二本线,中华女子学院、首钢工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投档线直逼本科二批控制线。而青海、甘肃等地的高职专科分数线比较低。

  本省院校中,有专科层次的本科院校相当吃香,如中南大学(文515,理477)、湘潭大学(文514,理467)、湖南中医药大学(文511,理459)、长沙理工大学(文497,理446)等专科线居高不下,大大超过三本线,不过这些本科院校的专科计划都比较少。专科院校中,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文518,理464),湖南一师(文513,理450)仍然同往年一样占据前两位。此外,如湖南信息科学职院等开办了电子信息、物流、车展模特、动漫设计等特色专业的院校,也受到考生青睐。相比之下,部分市州的职业院校则“触底”,文理科投档线为全省最低控制线。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今年由于严格执行“不点录”,上线已经投档的学生不要轻易放弃录取或报到。8月14日,上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征求志愿。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