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专科二批录取分布不均 六成院校一志愿不足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14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王晖

 8月13日,记者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我省高职高专二批录取工作开始,本批考生志愿分布十分不均衡。

  本批是我省今年招生计划最多的一批,总计划达140945人,参加文科录取的学校一共有685所,计划招生56727人,第一志愿批量投档54340人;参加理科录取的学校一共有739所,计划招生84218人,第一志愿批量投档77574人。

  从第一志愿上线人数统计表来看,考生本批志愿分布非常不均衡。文科有402所院校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占学校总数的58.7%,其中有75所院校第一志愿无人报考;理科有444所院校第一志愿报考人数不足计划数,占学校总数的60%,其中有55所院校第一志愿无人报考。

  生源好的学校第一志愿投档线都比较高。文科有25所院校第一志愿批量投档线超过425分,理科有12所院校第一志愿批量投档线超过425分。

  生源分布不均衡现象在省属院校中表现更为显著。84所省属院校参加文科录取,其中28所院校生源不足,生源好的学校扎堆现象非常明显;参加理科录取的省属院校有87所,其中44所院校生源不足;而分数线上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比计划数高出1000人以上的院校就有14所。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