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2008年高职高专提前批次招生录取工作基本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14  文章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截止 8 月 13 日上午 10 点,我区 2008 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 134 所高校共录取新生 5952 人。其中,理工类 410 人,文史类录取 270 人,艺术类录取 4068 人,体育类录取 1204 人;区内高校录取 5149 人,区外高校录取 803 人。

  从 8 月 7 日 开始的我区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包括了艺术、体育、公安、武警院校及特殊专业。从录取情况看来,该批次线上生源充足,但考生志愿填报不均衡。公安、武警院校及特殊专业生源火爆,招生院校全部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而艺术类、体育类专业招生,由于一些院校在高职高专提前批安排的招生计划较多,考生填报志愿又不均衡,因此通过复征仍有少数院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

  为了让艺术类、体育类的考生有再次被录取的机会,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经研究决定,在高职高专普通批一、二志愿投档录取后,将对高职高专普通批和高职高专提前批艺术类、体育类同时进行复征,具体时间安排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和区内各大媒体的相关报道。

  艺术类 生源充足但分布不均

  我区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中,艺术类招生院校最多,招生计划数也最多。总体来说,生源充足,不少院校线上一志愿就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区内院校中,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等 生源火爆,考生竞争激烈,一志愿满足率较高 。区内生源较好的院校还有 桂林航天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广西教育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工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钦州学院和百色学院等。区外高校中,天津工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等生源较好,一志愿满足率较高。但是,由于一些考生志愿填报分布不平衡,部分高校也出现了生源不足的情况。

  体育类录取情况理想

  今年,我区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中,共有 11 所区外高校和 8 所区内高校体育类专业在我区招生。大多数高校生源充足,录取情况比往年要好。经一、二志愿投档后,所有区外高校以及区内的 南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百色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钦州学院 都已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 经过复征,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贺州学院也基本完成了招生计划。

  公安、海事、武警院校及特殊专业招生“全线飘红”

  今年,我区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中,共有 10 所区外高校和 1 所区内高校参加了公安、海事、武警高校及特殊专业的招生,除了个别高校由于少数考生身体条件不合格而遗憾地将其“拒之门外”外,绝大部分高校都圆满完成了招生任务,“全线飘红”。一些区外高校生源质量出色,考生竞争非常激烈。 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在广西录取了 20 名考生,理工类录取平均分 387 分,最高分 462 分;文史类录取平均分 414 分,最高分 475 分。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和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分别在广西录取了 40 名考生,理工类录取最高分分别为 413 分和 430 分,文史类录取最高分分别为 467 分和 466 分。 区内的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录取的考生中,理工类和文史类最高分分别达到了 456 分和 476 分。

  我区 2008 年普通高校高职高 专普通批录取工作于 8 月 13 日至 8 月 20 日进行,区内外 568 所高校计划在广西招收 97073 名新生。另据了解,今年高职高专招生录取补录工作将于 9 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将通过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和区内各大媒体向社会公布。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