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高职高专提前批、普通批复征志愿17日上午9点同时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17  文章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高职高专提前批(仅限艺术类和体育类)、普通批复征志愿工作将于 8 月 17 日上午 9 点开始,届时汇总的计划缺额信息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布,考生可以登录 http://www.gxeea.cn 了解此次复征院校及专业的详细情况。考生填报高职高专提前批、普通批复征志愿的截止时间为 8 月 17 日下午 5 点,请务必在截止日期前填报好复征志愿。

  高职高专提前批复征志愿设一个学校志愿、六个专业志愿; 高职高专普通批复征志愿 设二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设六个专业志愿 ;均 不设“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考生填报复征志愿后,复征录取顺序为:先提前批后普通批,即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先对高职高专提前批进行投档,提前批复征录取结束后再对高职高专普通批进行投档。同以往一样,复征录取将按考生填报的复征志愿,按高分到低分顺序出档,学校阅档后,决定是否录取。

  此次高职高专提前批 复征为降分复征。按照高校招生录取的有关程序规定,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经研究决定,具体降分方式为: 高职高专提前批降分复征 专业仅限于少数生源不足院校的体育类、艺术类专业, 实行文化分降 20 分,专业分不变。即艺术类考生要求文化分达到 162 分、 参加过区内专业术科统考并合格 或已 获得区外高职高专院校艺术合格备案 ,体育类考生要求文化分达到 180 分、专业分达到 60 分。

  高职高专普通批复征面向全部未被录取的考生, 即不设复征最低分数线,理工类、文史类考生不论分数多少,均可填报,但已经被高等学校录取的考生不能退档换录。 高职高专普通批的投档原则为:先依次投出复征一、二志愿的线上考生(即达到 260 分的考生),即保证了线上考生优先录取;再视情况降分投出原第一志愿的考生,即从原第一志愿开始降分;如果此时招生院校仍未完成招生计划,则再降分依次投出复征一、二志愿的其他考生,由院校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预计高职高专普通批的录取工作将于 8 月 20 日结束。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

  一、一定要注意复征志愿的填报时间。同时,对自己的准考证号、身份证号、考生初始密码及修改过的密码要注意保管,不要丢失或让他人掌握,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二、要谨慎填报复征志愿。为了尊重考生意愿、维护 高考志愿的严肃性和确保录取工作的效率,高职高专录取期间不允许高校打电话征求考生意愿,一律按考生填报的志愿进行录取。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详细了解想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如一些高收费专业等,要考虑到家庭经济承受能力,慎重填报复征志愿,避免盲目性。按照教育部规定,按志愿录取的考生无论什么原因,都是不能退档换录的。凡是退档考生当年不能再次录取。

  三、因生源不足而实行降分复征属于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一个正常操作程序,降分复征录取与收费无关。因此高校除按规定在开学时收取在《 2008 年普通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上公布的学费外,不得在录取前向考生及家长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四、此次复征录取期间,广大考生和家长要谨防非法招生中介分子利用这个机会进行诈骗活动。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公开渠道了解此项投档录取的相关信息,不要因求学心切被非法招生中介分子所利用。对那些提出要提前收取各种名目费用才录取的,或是承诺低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最低复征分数线也能被录取的,希望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谨防上当受骗。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