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招办:考生录取不报到 载入电子档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19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未知

  每年高招录取过后,都有相当一批学生因吃“后悔药”而放弃当初的选择,8月17日,省招办特别提醒这部分考生,作决定时要三思而后行。

  根据教育部规定,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应当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有关手续。对未经高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高校将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考生名单按生源所在省分别汇总传报生源省招办。报送的范围包括2008年在豫录取的所有普通高校各个类别、各个批次的新生。

  省招办将根据高校所报送的自行放弃入学资格考生名单,从录取考生数据库中对相关考生予以注销,并对此部分考生建立《自行放弃入学资格考生备案数据库》,报教育部备案。同时,省招办还要对这些考生录取不报到的事实载入考生个人电子档案,在下年招生录取时提供给高校参考。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