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8年河南省高招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20  文章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  作者:未知

  8月18日,随着高职高专二批录取工作的完成,历时40余天的200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全部结束,1927所高校(计重复)共计录取新生51.3万人。

  今年招生工作非同寻常,面临许多新的形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出了新要求。我省高校招生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招办、各有关部门、各高校和全体招生工作人员,认真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全面贯彻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管理,规范操作,照章办事,尽职尽责,顺利完成了今年的招生录取任务。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有以下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支持。录取期间,省领导王菊梅、孔玉芳、靳绥东及省纪委领导同志先后来到录取现场视察指导,对今年的录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更高要求和希望。省教育厅领导也非常重视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认真研究部署,进行周密安排,厅领导还多次到现场指导检查。监察厅派专人进驻录取现场监察监督,公安厅加强了打击非法招生工作力度和网络安全工作。省招委其他成员单位也给予了积极支持。省招办党委高度重视录取工作,强调要集全办之智,倾全办之力,做好录取工作,要求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今年录取工作安全顺利。

  二是组织管理严密。录取现场继续实行“集体议事、民主决策和集体办公、封闭管理”的工作机制和管理体制,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人人签订遵守工作和廉政纪律承诺书。纪检部门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录取综合服务保障机制更加健全、完善,保水电供应、保网络畅通、保工作秩序、保现场安全,录取现场内、外部秩序井然。

  三是操作严格规范。认真执行国家招生政策,严格录取工作流程,各工作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监督制约。严格投档操作规程,实行实名制管理。录检认真细致,严格按照录取规则审查学校退档理由,确保退档合理、录取公平。严格录取备案程序,专人审核录取名单和分数线,严把录取名册打印、签章和电子审批环节,确保录取结果准确无误。继续坚持扩招不点招,做到征集志愿规范化、常态化。

  四是信息安全透明。一方面,进一步强化了信息安全管理机制,今年首先对录取现场网络及设备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加强了对网络设备的控制和监测,封堵了现场计算机U盘插口,实行了严格的数据审计制度和异地备份制度。另一方面,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尽可能地满足广大考生信息需求,满足各级招生服务大厅工作需要。

  五是服务热情周到。在为高校服务方面,提前向重点高校通报生源信息,对省内招生大户提前发档。在录取过程中,主动向高校介绍生源情况,积极争取每一个扩招计划。在国家严控招生计划、同时又要求部属高校向川陕甘震区倾斜的形势下,今年重点高校仍在我省扩招1200多人。在服务考生方面,省录取现场继续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各级招生服务大厅全程开放、专人值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很好地完成了政策宣传、信息咨询、信访接待和征集志愿等工作任务,让广大考生足不出户即可了解招生信息,人不出县就能解决具体问题,群众对此十分满意,省领导也予以充分肯定。

  六是宣传积极主动。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协调媒体,建立有效沟通机制,把握宣传主动权,正确引导舆论。今年直接参与录取宣传工作的省会新闻媒体达18家,新闻记者30人,及时、准确地报道录取动态,有效地增加了录取工作透明度。继续坚持和完善对网络有害信息监测制度,协同有关部门加强网络监测,封堵有害信息,净化招生网络环境。及时编发高招快报,向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录取进展情况。继续实行新闻发言人制度,每批次开录当天都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内有关新闻媒体直接参与录取现场的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专业网站的宣传优势,准确、快捷地发布招生信息,为招生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力地服务了“阳光工程”的深入实施。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